意逢

【王者荣耀cp信白】白龙吟x千年之狐

      

【设定:李白属青丘狐族之首,韩信原型白龙,与李白交好,后李白为维护后世狐族与魔族大战(吐槽,这玩意儿实属乱,乱,乱)】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世界混沌,妖魔二族纷争不断。苍穹之下,大战即发。李白带领青丘狐族奋力一战暂退魔军,身负重伤的李白魂魄四散,神识不全,憨坐榻前终日不行,眼神涣散,不言不语。

    “太白,我一定把魂魄给你找回来,等我!”韩信眼中似有泪,静伏在李白腰间。

     韩信手执李白寒剑,所指之处寒若冰霜,寒霜形成结界护住李白,自此踏上征途。

       一日,韩信击退前来突袭的魔军,奋起直追,不慎落入圈套,被击重伤昏迷。

      “师父,救他!”一少年扯了扯身旁人的衣袖,哀求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徒儿,你且听好,此白龙就是你命中劫难,现如今你是否还要救他?”身旁人一身素雅,着白袍白冠,手持玉杖傲然林间似有仙风。

       “既是劫难,又怎么躲得过。”少年悻悻地松开手,看着瘫倒在地的韩信眼神波澜荡漾,心下有着说不出的欢欣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也罢也罢!”那道人仅施法数下魔军便被击倒,转身腾云离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徒儿,他就交给你罢,日后莫在找师父我!”

       “师父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少年将韩信带回了自己的居所悉心照料。屋外风过林梢乌雀相语,百里桃花艳艳叮咛,热闹非凡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小桃仙,这是谁啊?”(鸟鸣)

         “对呀,对呀,这是谁啊?好俊俏的公子。”(桃语)

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能将外人带回桃林?” (桃语)

        “别吵别吵,让他休息!”少年指腹倚唇间,做噤声状。

         数日过去,韩信伤势已然痊愈,离别之日即来,心中却生出一分不舍之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重言!”少年在门口轻轻唤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外面风大,怎么出来了!”韩信将身上的披风取下为他穿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明明你才是伤患。”少年低语埋怨他,抬头望见他却又笑得开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笑什么?”韩信有些不明所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知道,我瞧见你,就想笑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看你法力不高,是如何救得我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是我师父,我求他救你,这里本是荒芜之地,师父能化腐为春,我本一游魂如今附着桃花身才得人形。”少年极目远方,似是有所思量,与韩信对望双目灼灼,熠熠生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的眉眼间很像我一故人。”韩信撇开头自兀自地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一定是很重要的人了,让你思念至今。”少年有些失落,眼神不断地闪避着,韩信负伤养病的这些天梦里一直呓语着一个人的名字,少年每次从他嘴里听到那人的名字就心如刀绞,痛入心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给你,算是承你的一点恩情。”韩信给了他一个木头做的鸟,做得粗糙,但是依稀看得出形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鸢!”韩信郑重地回答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么丑,肯定不是鸢!”少年嘴上似有不满,仍双手接过翻来覆去把玩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说它是它便是。”韩信有些不好意思,大手附上将它遮盖住,“样子有些丑了,你假意当它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少年惊异地看着他,手上传来的温热的触感让他想要更多,面色如常,其实早已心猿意马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了,不知如何称呼?”韩信仔细瞧着他的神色,手捧着木鸢倒是欢喜的很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少年思量片刻脱口而出,“桃白!我叫桃白!”

        其实少年没有名字,他是师父在林间偶然遇到的游魂,将他寄于桃中。只因数日过来,韩信梦中所念之人名曰太白,他便拟了一个相似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桃白你可知如何出这桃林的结界?”韩信伤愈以来每每想要突破这结界便遭雷击,一直没有突破忧心得很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师父说这桃林外人进得便出不得,除非桃林满园花开。”原来是想走啊,难怪近日殷勤得很。桃白暗自腹诽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只为有情之人开哦!”桃树摇曳着,七嘴八舌地正闹着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桃白,你可喜欢我?”韩信试探性地问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喜……喜欢……”桃白羞怯地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喜欢你!”韩信话音未落,霎时间满园桃花竞相争放。

        韩信笑逐颜开,变得更加欢喜,“原来是这样啊!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”桃白心里却始终开心不起来,一个念头油然而生,想起了师父过往讲过的种种,便什么都明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次日,桃园一片嫣然,红妆裹成。

        韩信急匆匆地找到桃白,看到他身着喜服便问他:“你这是何意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桃花盛开,这说明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说明我心悦你……”韩信抢先搭话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你心念他人,桃花依然盛开,说明我是他的一部分,他一定爱极了你所以自我一见你便心生喜爱,我只不过依靠着他得到了你的半分喜爱罢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就好,如今我需要你……救他!”韩信目光闪躲,一向无所畏惧的他竟有丝心悸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师父说我命里有一劫难便设了这地,你可知,若要救他此后便无我。”桃白见他愣在原地没有言语,便继续说道:“救他也无不可,我只要你与我成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怕我强取你精魄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会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韩信折身欲走,桃白抱住他的腰身欲留下他,“我跟他本是一体,与我成婚也是与他成婚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,你且等我换身衣服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厅内一对新人拜得天地,高堂之上却无一人,二人得拜,已是夫妻。

         数日后李白已恢复,变回了以前那个傲然的青丘之狐。

         韩信若有所思,星夜独酌,桃花纷飞落于肩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想他了?”黑夜中李白显现于韩信身后,淡漠地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韩信掸落肩头的残瓣,仰头痛饮,双目噙泪,“没有!”

         李白衣袖一挥,霎时间便生出万株红桃,“但是我想你了,重言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该叫你太白还是桃白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喜叫什么就叫什么,桃白也是太白!”李白化成原型窝在韩信怀间,“重言,我们再成一次婚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……”




评论(2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