意逢

【王者荣耀云亮】蔷薇玫瑰

     【为什么写同人?一切都要从那只蝙蝠说起……好吧,我承认我是真的不喜欢上课,很无聊🌚👀】



         时候渐冷了,训练营早时覆上了一层白霜,在朝阳初升之即融成一滩寒水,地面变得又湿又潮。


      自那日雨夜遇见那人后赵云便一直难以忘怀,赵云看了看手心里的徽章,小心揣进衣兜里。


     在城市的某个地方的长巷里,一群少年堵在巷口阴邪的看着躺在地上的少年。他们并不满足,抓着他的头向墙上撞去,嘴里还一直咒骂着。


      他其实也明白,妄图行侠仗义的少年迟早会迎来痛击。


    破碎的衣衫,流着鲜血的伤口,少年狼狈不堪,他神志不清的呼喊着:“救我,谁来救我。”


     在他昏迷之际,他好像看见一个人影,还有周围人纷乱的脚步声,再醒来时现场只留下了一枚徽章。


       不知又过了几许时日,如今的赵云站在训练营门口张望着,踱着步子走来走去,地上的水洼被踏的四溅开来,泥点子甩湿了裤脚。


     进入训练营的笔试就要开始了,赵云乱了分寸,一时不知所以,慌乱的跺着脚。


     主考官是一个约莫二十几岁左右的年轻人,一双碧蓝的深邃冷清又淡漠,周身散发出一种生人勿近的气息。


      考试已经开始了半晌了,赵云还毫无思绪,看着卷子发起了愁,手里捏着笔,一下又一下敲击着桌面,发出“哒哒哒”的声响,吵得周围人心绪不宁,一时怒声四起。


     “请大家保持安静!”台上那人手里拿着羽扇,睨视着赵云。


       此刻的赵云心里万分焦躁,从未接受培训的他如何能答完这些题?早知道应该早做功课的,只一时兴起就来了,这让他懊恼不已。


      “啪嗒!”一个小纸团落在桌面上,赵云打开皱巴巴的纸团仔细瞧了瞧,上面密密麻麻写了许多东西。


    “这好像是……?”他向转头偷偷搜寻着,周围的人都一言不发,沉默低头。


       赵云十分迅速的将答案一一誊抄在试题卷上,结束后便扬长而去。监考台上的诸葛闭眼假寐,唇间勾起了一抹晦涩的笑容。


       接下来的考试都很顺利,在战斗中挫败对手,赵云成功挺进前围,他的名字赫然传遍了训练营各处,而他的心里却愈发不安。


      随着名气越大,那次考试中的事也传开了。所到之处皆能听到议论纷纷,说不耻他作弊进入训练营,他只管自己走自己的,即便对方有意擦碰也无可奈何,谁叫别人说的是真的呢。


      赵云找了个清净的角落坐下,坛里种满了红玫瑰,溢出迷醉的香,还有几只蝴蝶在周围翩翩舞着。赵云试探着伸出手想择一朵,却被荆棘刺破了手。


     “谁人想择我的花啊?”


      身后响起了一声温润的男音,赵云立刻寻声望去——是那天的主考官。


      “我不是故意的!”赵云像一个做错事被抓住的孩子,低着头没再发声。


       “这也正常,我种的花,挑的都是极优的品种,就像你一样。”诸葛朝他笑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听到这话的赵云面露羞色,躲到一边瑟缩着不去看他,难掩失落的神情。


       “只怕要让老师失望了,我只是一朵不起眼的野蔷薇,不是你要找的红玫瑰。”


      诸葛亮径直走到他的面前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摘的玫瑰递给了他。


     赵云顺势接过,偶然惊愕花茎上的刺被挑了个干净,花朵半开未开,在阳光的照射下瓣面上的丝绒清晰可见,花芯还沾染着清晨的初露。


     “少的那朵玫瑰,你来赔(陪)我啊!”

     诸葛亮紧了紧手里的纸团。


评论(3)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